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大唐双龙传】子陵篇(6-10)

大唐同人  子陵篇  6

 

老跋走了,

回大漠去了。

 

我有些不舍。

本来以为他是个冷酷的人,

相处下来才发现:

他是外冷内热,典型的塞外男儿。

可我没想到的是:

他的感觉竟也如此敏锐!

 

到目前为止,

除了鲁大师和宋玉致,

他是第三个发现我对你的感情的人。

和鲁大师一样,他也是不赞同我的。

可是他什么也没有说,

只是临走前

默默的紧了紧握住我肩头的手。

 

我突然想哭……

 

   #  #  #  #  #  

 

“你真的很不习惯没有寇仲的日子呢!”

老跋曾经斜睨着我,语带嘲弄的说道。

 

也许是因为这句话的影响,

我突然想尝试一下:

要是真的没有你,自己会变成怎样……

 

所以,

我离开了你。

借口是:

去接素姐。

 

呵……我真是越来越会找借口了。

浮现唇角的

是惯常的苦笑。

同样的,

你还是没有注意到……

 

   #  #  #  #  #  

 

一路随兴之所至,

游山玩水。

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

几经生死。

 

可是,

没有你在身边,

一切都如水过鸭背,

再轰轰烈烈的事也只是乏味。

 

孤寂满怀,

我早以无力去体会。

 

好想你——想到心无力……

但是,

如果分离是必然的结局,

我只能习惯忧郁!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7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我明白。

我甚至也努力的去习惯悲哀。

可是,

为何会如此残忍呢?

 

素姐死了!

——在我毫无心理准备之时!——我无法习惯!!

 

上次分离时,她分明一脸的幸福,

又有谁知:

再见却成永决?!

 

好脆弱啊……

——这就是生命?

 

在坐船回来的那几天里,

我不断的思索着:

关于生命、关于死亡……

 

如果

——我不由自主的想——如果死的是我,你会如何?

……

呵……猜想的到:

你大概会抛下一切,全力为我报仇吧!

你会哭、会伤心、会醉酒、会消沉…………

 

但是,那只是一段时间!

然后,

你就会再次投入争霸天下的游戏中!

——谁也无法改变!

 

可是,如果

——我不敢想,又不得不想——如果你死了,我会怎样?

…………

 

不!

不!!

不要!!!

——单是想象,我已无法承受!

 

   #  #  #  #  # 

 

“放弃吧!我俩抛开天下、快意恩仇,岂不是更好?”

——那是我内心最大的希望。

 

“你认为我赢不了李世民?”你问。

 

“你赢得了吗?”

我的语气是绝望的哀告,

“素姐已经死了,我不希望再失去你!”

 

听到这句话,

你的眼中闪过痛苦、犹豫……

……最后归于坚定。

 

“哈——!”

你大笑,带着天生霸主的气势,

“不可能?每个人都说不可能!——我寇仲就是不信这个邪!!”

“只有从不可能中创造出可能,那才叫不负此生!!!”

 

…………

“不负此生”吗?

没错!

你就算死,也是绝无憾恨!

 

可是我呢?

我这一生算否虚度?……

 

生命何物?

是人死灯灭,还是迷梦乍醒?

 

我不知道,

也已不想再知道了!

 

于是,

我只能举杯、倒酒:

“喝吧——”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8

 

你醉了,

醉得不醒人事,

连路都走不了……

 

我扶着你的肩,

神思不属。

 

连自己都分不清是有心还是无意,

我居然将你灌得烂醉如泥!~

 

送你回房,盖好被褥后,

我不敢多做停留。

可是,

你却拉着我的手不放……

 

你说,

“小陵,陪我一起睡……”

语气是颤抖的,

眼神是乞求的……

 

好久没看到你这样脆弱了!

心痛得纠紧……

 

我知道:

因为素姐的死,

你越发珍视我俩的“兄弟之情”……

可是,

你不会知道:

这样子同床共枕,

对我的理智是多大的考验!

 

美食在侧,

我心蠢动……

 

 

你无意识的向我贴近,

酒醉后的身子火热发烫……

 

晕红的双颊、

微启的红唇、

炽热的吐息……

 

散发着勾人的媚态……

…………

 

酒,

真的能乱性!

其实,

我也喝了不少……

 

我缓慢的、轻柔的吻上了渴望已久的容颜……

像膜拜似的,

细致的描绘你的眉、你的眼、

你那挺直的鼻梁、

还有你饱满丰润的——唇……

 

好甜美!

比我想象中还要甜美上千倍万倍!

 

我辗转吮吸着,

身体渐渐染上了你灼热的温度……

…………

 

“……仲……仲…………”

“我爱你!……爱你……好久好久了……”

“你是我的……永远……是我的…………”

…………

 

呢喃着平日里不敢倾诉的话语,

我的爱抚不自觉的趋向狂野…………


   

大唐同人  子陵篇  9

 

“唔……痛!……”

一声轻呼从你口中逸出。

 

突然间,

像一盆冷水泼来……

我激灵灵打了个冷颤。

 

下意识抬眼望去:

 

我惊恐的发现:

不知何时,你已经张开了眼!

 

手脚瞬间冰凉……

 

你的双眸满是惊疑,

直愣愣的盯视,让我越发心虚……

 

无法解释:

为何我会压着你的身子?……

为何我的双手拥紧你的腰身?……

 

冷汗一颗颗的冒出来,

心开始颤抖了。

 

我,无言。

 

僵冷的氛围,

一秒钟,却仿佛过了一整个世纪…………

 

  #  #  #  #  # 

 

“啧……”

角落里忽然传出一声感叹。

一声似乎感觉无比可惜的感叹……

 

在这种尴尬时分,

这声感叹无疑是我的救星!

 

“涫涫!!”

我俩同声惊呼。

你眼中的疑惑立时变为了然!

……

 

“哎呀!~~被发现了!”

素衣赤足的涫涫,像梦幻的精灵,

袅袅婷婷的向我们走来……

……

 

“不知涫大姐今次到访,所为何事?”

我边说边运转体内的真气。

而你的井中月也已握在手中。

——面对涫涫,我们是不得不戒慎!

 

“呵呵……路过而已!有人在追我……若非逼不得以,人家怎敢打扰你们两位呢?”

她半真半假的说着,笑语嫣然。

可我总觉得是语带双关……

 

……她,都看到了吗?……

 

“哎呀!怎么都这种表情?”

她撅起嘴,似乎无限委屈,

“这么不欢迎姐姐我啊?”

 

…………

苦笑,

除了苦笑,我们还能怎么办?

 

“算了~,不逗你们了!”

涫涫意味深长的瞟了我一眼,

让我心怀忐忑的同时,却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呵呵……姐姐我要走了~,要记得想我哦!”

一贯的邪魅妖娆,

她施施然转身离去……

 

留下我俩相对无言…………

 

妖女,

不愧是妖女!!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0

 

终于,

还是决定要去寻宝。

明知道:

李唐早已经布下天罗地网……

 

“杨公宝藏,”

“和氏玉璧,”

“二得其一,”

“可安天下!”

 

——对你来说,那是最后一搏!——假若找不到宝藏,根本无法与李唐相抗!

 

可是,

你真的能放弃吗?

少帅军的一众子民,还有天刀宋缺的期望……

真能说放就放吗?

 

…………

“如果真找不到宝藏,我只好解散少帅军,回乡开一家小饭馆好了……嘻!”

你半真半假的说道。

眼底虽有不甘,却掩不住坚决的光芒。

 

是啊……

你从不是不知进退之人!

 

心,不由的飞扬起来……

 

“但是,你必须全力助我寻宝!”

你说着,伸手握住了我的肩头。

灼灼的目光逼视着我……

 

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

——这也是你的原则。

 

我回视着你的眼眸,

一字一顿:

“会的!……我一定会全力助你!”

 

只要是你的希望,

我必将全力以赴!——即使后悔终生……

 

…………

然后,

又是分离……

 

再见面时,

你已是关中最有名的神医;

而我却成了唐王李渊的“大哥”……

 

  #  #  #  #  #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