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大唐双龙传/跋锋寒篇】逆水 (1-5)


《逆水》 大唐同人 跋锋寒篇  1


“你爱的不是我。”


巴黛儿离开我的那个凌晨,我在装睡。

我知道:她也知道我在装睡。却假装不知的自言自语了好长时间。


“你并不爱我。”

她一遍遍的说着、说着……

直到我发现:那也许就是事实。


对她的离去,我无可奈何、也无意挽留。

可她临去时最后的那句话,却让我几乎冲动得要将她强行留下。


“难道你是天生寡情的人?”

——这句话对我的影响绝对比她想象的要大!


她错了!

——我迫切的想要证明这一点。


#     #     #     #     #     #


离开广袤壮丽的大草原,来到着纷繁锦绣的中原大地,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句话,一个人,

是其中比较直接的因素。


……

我真的是“天生寡情的人”吗?

…………


——“跋锋寒!够胆别逃!!!”——


啧!

又是这只烦人的苍蝇。


把威镇整个关外地区、英勇不凡的突利可汗形容成苍蝇,真的有点好笑。

可这确实是我的感受。


我不是白痴——至少不像寇仲那么钝——对于突利为何总追着我喊打喊杀,也是明白一二的。

无聊!只有小孩子才会用这种笨法子来引人注意。


我开始厌烦了。

不,是越来越厌烦了。

对于他了无新意的对白,毫无挑战性的手段,还有他进境缓慢的武学修为……

这单调乏味的你追我逃的游戏

——真是无聊透顶!


转身,

抽剑,

——对付这种有头无脑的笨蛋,我只用一招就够了。


暗运粘劲,挽个剑花,

带的那徒具蛮力的长枪微微一偏,再顺势一绞……


“砰————”


份量十足的状汉应声从马上摔落,

倾山倒柱般,激起一地烟尘……


…………


搞定。

我笑。无声的,扯开一边唇角。


有人说,我这种笑法看起来很残酷。

可我从小就只会这样子笑。——我有什么办法?



“喂!”

我斜睨着那满脸忿忿不平之色的蛮牛,体内潜藏的恶劣因子开始蠢蠢欲动。

“我说你啊,每天巴巴的赶来招人羞辱。你不觉得丢脸,我还觉得烦呢。”


“你——!”

两眼冒火的蛮牛立时一记“横扫千军”照面劈来。


这一招含怒出手,此人又天生神力,

长枪舞动间,卷起漫天尘沙……端的是气势十足。


但这种招数,在我的爱马塔克拉玛干面前,又如何行得通呢?


“希津津——”

一声长嘶,

塔克拉玛干人立而起,恰到好处的避过了那一招威力所及的范围。


“起!”

同时,我轻扯缰绳,暗运“人马如一”之术,体内真气迅速传至爱马四肢的经脉……


塔克拉马干不愧是与我心灵相通的灵马。

只见它后肢猛力一蹬,

就已拔地而起。

轻轻松松的自那头蛮牛的头顶飞纵而过。

……


“等你学会用脑子再来吧!…………驾!”


我不再理会那呆愕不信的蛮牛,

纵马飞驰,扬长而去。


………………


远处,

在我视线之外的,

就是令人无限神往的“万里长城第一关”了。


精彩纷呈的中原大地,英雄辈出的中土豪杰……


我来了!


你们会让我失望而回吗??


……


“驾——”


#     #     #     #     #     #


后记:

原作中跋锋寒这个人物,偶总觉得是太过标准的酷哥。因为太过标准,反而让人无处入手。于是,眼看着身边众人逐渐成双成对,只有他依然漂浮不定…………然后,在某一刻,石头突然醒悟:原来漂浮不定才是最适合他的方式(也许,这只是目前的心态)。

于是,就有了这篇逆水。



《逆水》 大唐同人 跋锋寒篇  2


在中原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精彩。

尤其是在武学方面。


对我来说,

追求剑道的极致是我生存的目标之一。


挑战,

对决,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在刀锋相对的瞬间,我不懂什么叫手下留情。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我的仇家。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虽说天经地义,也是实力为凭。

想要我跋锋寒的命,至少也要有毕玄之流的身份、造诣。

如果是死于此等车轮战术、人海围攻

——我绝不甘心!


可是,

伤口越来越多了,

过度损耗的真气也让我越来越力不从心……

…………

难道我真的会这样子毫无意义的死去?!


…………


鉴于本人往日的作风,我确信是没有人会拔刀相助的。

所以,我已经决定要施展那近乎同归于尽的最后一招。


可谁知:

就在这时,

居然真的有人出手相助了!

而且,

居然是寇仲和徐子陵!

——而那时的我们,大致还是敌人的身份。


#     #     #     #     #     #


“为什么?”

后来,当我们成了兄弟后,我提出了我的疑问。


“那还用问?”

寇仲很可爱的做了个鬼脸,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跋锋寒这号人物岂非逊色很多?”


而徐子陵则只是认同的淡然一笑。


有些事无须多言。


相处久了,其实我也已经明了:

只是一点点同病相怜的感触,已让两人无法袖手。


他们是好人。

——我一向最不屑的好人。


可是,

心里却暖洋洋的,说不出的受用。


…………


于是,

不知不觉的走在了一起,

……

不知不觉的受他们影响,

……

不知不觉的……投入了真情……

…………


#     #     #     #     #     #


后记:

因为主题是漂浮不定,也就是说:他跟谁都可能来上一段(可怜的老跋……汗|||……)。首先,当然是拿偶最爱的双龙开刀了。呵呵……其实早就想写一篇以第三者半参与的角度看陵仲的文了……

汗||||……再次为可怜的老跋默哀三秒钟…………



《逆水》 大唐同人 跋锋寒篇  3


我不明白,

象寇仲和徐子陵这样轻易就相信他人的人

是怎样度过层出不穷的阴谋陷害存活至今的呢?


自从那天我提议同行以来,

他们似乎从未怀疑过我是否别有居心。

——而这一点,是连我自己都无法肯定的。


#     #     #     #     #     #


“老跋,在你心里,谁是最美丽的女人呢?”

某一天,寇仲成大字型仰躺着,嘴里衔根稻草。


我不知道话题是怎样扯到我身上的,

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何时变成“老跋”的——这般亲近的称呼,听起来,居然相当顺耳。


……最美……?

……美与丑又该如何定义??……

——这个问题,我似乎真的从未思考过。


——“难道你是天生寡情的人?”——


巴黛儿那句话再一次浮现心头,

像一根极细的锐刺。


…………


“大概是石清漩吧。”

我吸了口气,压下有些烦躁的心绪,

“只有想象中的事物才是最美的。”



“嘿!你不够老实哦……”

寇仲一骨碌翻身坐起,两眼贼亮贼亮的。

“快说,刚才你在想哪位红颜知己?”


……


有时候,我真搞不懂这位寇少帅。

——为什么他会对这种事如此热心?


“这个,与你无关吧。”


一贯冷冷的语气,对寇仲显然没什么作用。


“无关?”

他挑起右边的眼眉,带点威胁意味的向我逼近,

“我都说了,你居然还敢不说??”


“呃!”

突然想笑。

不是我习惯的无声的冷笑,而是……


“快点老实交代!!”

寇仲猛的扑过来。

一时不察,我居然被他扑倒在地……


…………


#     #     #     #     #     #


意外,

那只是意外,

无处不在、无关紧要的意外。


如果不是因为后来发生的事,也许我会将它忽略不计。


那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眼神??


不用怀疑,就是这么简单。

一个眼神。

来自装睡的徐子陵的一个眼神。

极冷、极厉、极为刺人的一个眼神。


我惊愕了。

谁能不惊愕?


……徐子陵也……

……清灵……淡逸……沉敛……柔和…………

有谁听过他是冷厉刺人的???


对比太强烈的反差,

我几乎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不过,

立刻的,我知道我的眼睛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他。


徐子陵应该从未想过会被我逮个正着吧。

在目光相撞的瞬间,

无法掩饰的惊恐、混乱……

在那张俊秀的脸孔上扭曲成了引人发嚎的形态……

……


“恩……”

我凝神、静气、屏息……

竭力敛住一阵阵扩张的、强劲的、不断冲击喉管的爆音。

……可惜……


“噗嗤……”


我高估了自己的忍耐力。


“哈哈哈哈哈……”


#     #     #     #     #     #


《逆水》 大唐同人 跋锋寒篇  4


“老跋,我第一次看你笑也……”


良久,

在我万分辛苦的、痛苦的停下来后,

寇仲表情呆呆的发话了。

那表情让我几乎又一次的爆笑开来。


“咳!咳!”

我连忙用几声咳嗽压了下来,

“怎么?”


“恩……”

寇仲歪着头想了一下,吐出一个我从未料想会出现在我身上的形容,

“很好看。”


……好看…………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但是,由于它是出自名震天下的寇少帅之口,我也就欣然受落了。


然后,

接下来的日子,

突然变得好玩了起来……


——也许这个世界并非我想象中那么无趣。


“哈——”

我笑了,

在他们的欢笑声应和下,

飞扬……雀跃……

——不为什么——这样轻松的氛围,正适合于轻松的笑。

我喜欢这种陌生的畅意,

——相当好的感觉。

连带的,

我还喜欢上了逗弄两人的感觉……


#     #     #     #     #     #


寇仲这小子完全不知道什么叫“保持距离”。

对他来说,似乎只有大叫、大笑、尽情的拥抱……才能够表现心中的激昂。

浑不觉某人已火冒三丈(欲火?妒火?活活活……)。



“小陵,你看那边有一群美女向我们抛媚眼也!……啊!!!居然还有个男人死盯着你!”(汗|||)


“小陵,你说王世充会是个怎样的人?我们真能赢过李密吗?……咦?那边怎么围了一堆人?去看看——”


“小陵,你…………”


…………


徐子陵在笑,

清清淡淡的、任寇仲拖着打转,

眼里是能溺死人的温柔……

可惜那神经大条的家伙从来不曾发现。


“啧!”

我饱含同情的看了徐子陵一眼。

爱上这么钝的人,除了自认倒霉又能如何?

而寇仲,

被这种行动力几乎为零的人爱上,到底该算是幸还是不幸呢?



“怎么了?”

有一次,

大概是我的眼神太过古怪,

寇小子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了。


“没有。”

我摇头。

看到他不信中带着不满的可爱神情,忍不住加了一句,

“只是觉得你很可爱。”


“拜托!老跋,”

寇仲很夸张的打了个寒噤,

满脸嫌恶之色。

“不要用这么恶心的形容!”


……


好可爱!

也、好好玩……


对自身的魅力一无所知的寇少帅,

每每一个不自觉的表情,都让人有移不开视线的眩惑……



唉……

可怜的子陵……


#     #     #     #     #     #


《逆水》 大唐同人 跋锋寒篇  5


对于我们这类人,

受伤是无法避免的。

很多时候,

学着如何挨刀子才是更实际的考量。



徐子陵受了重伤,

在一次追截围堵中。

很正常的,偶然中的必然情况。


于是,寇仲很担忧。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忧虑——像乌云叠嶂、蔽日遮天的压抑感,

让看惯他阳光的我相当的不习惯。


“小陵,你没事吧?”

寇仲第八百次的转身相询,

“要不,我们明天再走?”


徐子陵淡笑着摇头。

温温柔柔的、

几乎是满足的沉溺……


“我说真的。”

寇仲握住徐子陵双肩,

殷切的眼,凝定另一双柔似一江春水的眼眸。


眼神纠结处,

温情的气氛开始一圈圈的、在两人身周缠绕……

缠绕成一个小小的、与世隔绝的世界……


那世界如此狭小,

小到——

再也容不下第三个人……


……


我下意识的皱眉。

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

感觉胸口有些憋闷。


是……忌妒吧?

——我不太情愿的承认。


这是我第二次有这种感受。

前一次是在寇仲说出那句话时。


——“我兄弟的话,就是我的话!”——


是怎样的默契,才有如此的认定?

那种全心全意的绝对的信赖,

对于从小在马贼群中长大的我是很不可想象的。


如果有人这样对我的话?

如果有人……


……


“啧!”

我有点自嘲的弯了弯嘴角。

什么时候,我跋锋寒也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了?


……吸气……

……吐气…………压下有些紊乱的心绪……


“唉……”

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也许只有子陵才能让仲少改变他的决定吧。”

我有些感叹的说道。


“你说错了。”

寇仲转头盯视着我的眼,

“如果老跋你受伤了,我也会这么做的。”


极度认真的语气,

沿着那专注的视线传入心间,

激起阵阵共鸣般的鼓动……

一下……又一下…………


#     #     #     #     #     #


后记:

老跋完了!偶也完了!!……泪……写不下去了……

偶要挖新坑!!!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