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陵仲]情缘如薄水,倚枪笑红尘

[陵仲]情缘如薄水,倚枪笑红尘



塞外的天空,看上去比较高远。

一地青翠,一地硝烟,

充斥着无形却有质的紧张气氛。

——这里是战场。


激战后的余温犹在,

分别是眼前。


徐子陵微笑的说:

“保重。”

浓浓的离情伤感,

更多不容改变的坚持。


“小陵!”

对面的人不满而且委屈,

“你怎么可以这样冷静?!至少……至少也该抱头痛哭一场啊!”


于是,

他伸出手,抱住那个想“抱头痛哭”的人,

轻拍——哄孩子一般:

“好吧,等你哭完再走……”


“你耍我啊?”

那人挣开他,

似乎气愤,语气却可疑的哽咽,

似乎笑闹,却隐隐红了眼眶……


……


“真的要走了啊!”

那人深深的吸了口气,

抬起头,凝视着他,

“我想你不会比我早死的。所以,有空来探我……”

那眼神太真,语气却又太过轻佻,

“……或者帮我收尸啦……”


……


他无法反应,

心脏被什么东西攫住,

收紧……

拧绞开……


其实……


那个人翻身上马,

“走啦——”

那笑容灿烂得不似离别……


仲……


他收回自己下意识伸出的手,

——用他所有的努力。


其实……

你知道吗?……


注视那渐远的身影,

最熟悉、最重要的人正在走出他的世界……


你知道吗?……


他口唇翕动着,出不了声……


……


我爱你……


爱得太深……爱得太久……


……


眼前浮现过往……


一幅幅……一幕幕……

甜蜜的苦楚……


……


我爱你啊……


他终于习惯性的轻笑,


淡淡的苦,浅浅的痛,

几乎成了我的所有……


可是,

结束了。


他合上眼帘,

朦胧的视线早已看不分明。


以后不会了。


是的。


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的。


他想,


你可以,

我也可以!


是的……


----------------------------------------


身边已经没有人了。

你回程,我远行。

距离不只看上去而已。


他转身,

唯一的同伴,摇晃着脑袋,打个响鼻。


“万里斑”——是你起的名字。

驰骋万里,畅游天下,

——我的梦想,却不再有你。


牵起马儿,

前方有一杆长枪斜插于地。

他拔起枪,

普普通通的长枪,没有标记。


……


“陵少!”

你偏着头看我,笑得漫不经心,

“嘿,想什么呢?”

你伸手搂住我的肩,

太过靠近,

紊乱我的呼吸。

……

你不知道,从来不知道。


我淡笑着,反手回抱住你。

很自然的,

像一个兄弟。


“给我一杆长枪,我才能陪你冲锋陷阵。”

——这是你需要的回应。


可是,

我累了。

好辛苦……好辛苦…………


徐子陵不过一介凡人,

而且是个胸无大志的凡人。

伤了,

累了……

无望的空洞,

何必再挣扎?

无力再挣扎!


沉默,

一步一步,缓慢而坚定的脚印。

他选择远去。

在他相反的方向。


等待着的

是什么?

……无所谓了……


……


“唉……龟滋乐舞、波斯美人……小子我无缘啊!”

那家伙一脸神往,欠扁的语调。

“陵少你争气点,莫要弱了我们扬州双龙的名号!”


??

什么意思?


你凑过来,挤眉弄眼的,

“凭你徐大侠这张小白俊脸,嘿嘿……多拐几个异族美人儿回来——哎哟!”


……


呵……

他因回忆而发笑,

笑上嘴角,苦上眉梢。


思念像一把钝刀,

割不出血,

痛楚谁知道?


没办法不想你,

没办法不爱你!

可是,

我已经决定。


仰首向天,

一片片闲散的云儿变幻着形状。


他楞楞的看着,

良久……良久…………

然后就笑了,

从几不可闻

越笑越大声,

最后竟笑出了眼泪……


……


别了,我的过往。


我会习惯,没有你的陪伴……

我会努力,让自己活得精彩……


所以,

不要打扰我啊……


我会很忙的,

没空……

……


******************************

后记:首先感谢暗涛同学提供这超有感觉的题目^^叹~~~偶完全为了个题目写文啊@_@|||总觉着牵强了,如那杆枪的出现.而倚枪笑红尘那种洒脱不羁的意境却完全没表现出来-_-|||失败啊~~~~


******************************

补记:

本篇不悲!石头偶从来不写悲文的!按原著:塞外分开后,小陵并没有远走,而是去了长安。所以,这只是一个片段拉~~~(哇!表打!)曾想过:下面接篇仲少的。让他突然开窍,回头去追。结局当然是你情我愿、携手天涯——那才是切了题。可俺没时间、没文笔、没灵感、没动力……唯有作罢。

石头在此郑重声明:不是坑滴!(哇!~~~~被踢飞~~~)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