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第8号当铺同人]余烬 1-3

(1)


这是一间病房。

病床上的男子一睁开眼就确定了这点。

他很虚弱,虚弱到连动一下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他的脑筋也很混乱。失去意识前最后的记忆是如此深刻、如此痛楚……他想:

我不是死了吗?


“你醒了?”

一个温暖的男音适时从门口传了过来。很熟悉的声音。他循声望去:是一个穿着白色休闲服的男子。


“老白?”

他有些惊讶,有些了然,

“是你救了我?”


老白微笑着点头。


他怔了一下。突然,激动起来:

“那阿精……韩诺呢?”


……

阿精……

韩诺…………


老白任由他抓住了自己的衣角,向来笑容和煦的脸上只有满满的悲哀。

“他们……”


*****************************


时间是残酷的。

一步之差,后果却往往是终生遗恨。


当老白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冲入第8号当铺所在的空间,一切已成了定局……


“我无能为力。”

他沉沉的叹了口气。


当时,他一踏入当铺,就被重重的黑炎整个包围了。天生相克的属性,又是在这个光明力量微乎其微的空间,若非胸前圣器的力量,他根本连半刻都支持不了。

自身难保的他,当时唯一能做的,只有,拉了一把同样在黑炎中挣扎的高寒……


……


“死了……?”

高寒喃喃的念着,心里一阵空茫。

自以为必死的自己获救了,他寄予最大希望的他们却死了……


“高寒,”

温厚的男音向他邀请,

“你愿不愿意,加入白家?”


他闭上眼,感觉索然而倦怠,

“再说吧……”


不管他是否承认也好,这几年来,他的一切都似乎都是绕着那两个人打转。

是有心还是无奈?谁知道呢?


可是他们死了

——真的死了吗???


-----------------------------------------------------------------------------------


[第8号当铺同人]余烬(2)


这里——是哪里?

到处白茫茫一片,什么都没有。

我们逃出来了吗?还是……

算了,没关系,只要他(她)在身边就好了。


男子柔情的牵起女人的手,醉人的视线,是浓得化不开的爱意。


只要有最爱的人相伴,任何地方都是心中的天堂。


……我爱你……我也爱你…………


眼神纠结处,气息交缠,连心脏的跳动都是如此和谐,相和着,是恒久不变的真心……


“你就是我的天堂!”


他们除了彼此一无所求。

可是,如此微小的幸福却依然无法保有。


为什么?!!


“砰!”的一声巨响,整个世界破碎、扭曲了……


他惊恐的发现:

怀中的爱人突然消失了踪影,连丝毫气息都感觉不到……


“不——!”


*******************************


“韩诺……”


冥冥中有人在叫他。让他恐惧,让他憎恨的声音。


韩诺睁开眼,看到那一团黑影浮在面前半空。

“主人……”

他眼中闪过迷茫,很短的一瞬,而后,他叫了起来:

“阿精!阿精呢?!”

神色是近乎癫狂的慌乱。


“嘿嘿嘿……”

黑影冷笑,一股阴寒的气息随着笑声遍布了整个空间。


“她……死了吗?”

一阵剐心般的痛楚。虽然早有准备,韩诺依然心神巨颤,手足发软,一下子跌坐于地。


看到他的反应,黑影笑声更大了。似乎非常满意。

“嘿嘿……你以为我会让你们这般痛快吗?”


韩诺全身一震。

不会这般痛快?——什么意思?难道阿精……她没死?她……

“她在哪里?!”


黑影只是冷笑不语。


“主人!”

韩诺跪了下去,声音凄切,

“我求你——”


“哈哈哈……”

黑影大笑,笑得他的本体一涨一缩的震颤,

“为何人类总是这么天真?求我?求就有用吗?韩诺,你太让我失望了。”



[第8号当铺同人]余烬(3)


黑影从容的消失于眼前的空气中,留下的话语残忍而轻蔑:

“相信我,活着有时比死更痛苦一百倍。嘿嘿嘿……”


韩诺跪在地上,一动不动。他已经顾不到自己处于怎样的状态。

他想着阿精,可爱的阿精。他的助手、他的恋人。一百多年的相处,那般浓烈的深情苦恋……

阿精……

在某个不知名的所在,地狱的最深处,邪恶的源头……她在受苦……

比刀砍火烧更痛苦一千倍的折磨。

日日夜夜,从无半刻的停息……

没有尽头,没有希望……连死亡都只是奢求……

……

不!!!


“让我代替她!让我代替她!!”

他突然叫喊了起来,冲着前面的空气。

眼神坚定至义无返顾。


“我要典当!”


********************************


空间一阵扭曲,眨眼间,黑影重新出现在韩诺面前。

“说。”

毫无起伏的声音,比之先前的残忍却更具威压。


“我典当——”

韩诺直视着他,

“我的情感……亲情……友情……爱情……”

“我的灵魂……”

他一样一样的增加自己的筹码,可是黑影却毫无反应。

他声音逐渐发颤,

终于,再一次变为哀求:

“我的一切!主人,我任你处置,只要阿精平安!”


“哈哈哈……很好!”

黑影终于满意的伸出了手。

浓黑的雾气凭空而生,瞬间裹挟住韩诺毫不抵抗的身躯……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