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大唐双龙传】子陵篇(11-20)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1

 

关中,

真是个热闹的地方!

尤其是在此刻。

似乎和我们稍有瓜葛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了。

 

…………

——步步惊心!——

——左右为难!——

…………

 

从师仙子的人情债

到涫妖女的戏弄威胁……

——让我心力交瘁!

 

可是你,

该死的!

为何你还要搞出些桃花劫难

来折磨我的心神?!

…………

 

 #  #  #  #  # 

 

“长相思……长相忆……”

 

——秀芳大家的心事,谁会比我更明白?

 

——你的把持不定、犹疑困苦,又有谁比我更清楚?

 

“……珠泪纷纷湿绮罗……少年公子负恩多……”

 

尚秀芳,

天下第一名妓,

风情万种、色艺双绝……

 

——她的痛苦,你看得到!

——我的呢?!

 

累了……

倦了…………

 

本就是无望的希翼,

怎堪痛苦的层层累积?!

…………

 

……不如、归去?…………

 

我再不想让自己这么可怜了!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2

 

“找到宝藏之时,就是你我分道扬镳之日!”

 

真的不想这么说的,

可又不能不说。

 

任何事都有个承受的极限。

——我徐子陵只是区区一介凡人而已,怎堪你一次又一次的无心伤害?

 

不想再听你为爱伤怀的感触;

不想再看你为情所困的表情……

——我只能选择离去!

 

…………

“你,……会去哪里?”

你的慌乱、担忧、不舍……

我全都看在眼里,竟隐隐有种报复性的快感。

 

“不知道……”

我抬头,看向远方,

“也许,会去塞外吧……

见识一下老跋心中的大草原,或者可达志钟情的沙漠……”

——那么广阔的天地,应该容得下我的思念吧……

 

“你要离开中原?”

颤抖的声音,

说明你心情的混乱。

 

从没见过你这样的神情,

我是否可以假设:

其实你……

 

不!不!!

——我早已不该再有期待!

 

苦笑,

“我的好兄弟要争霸天下,中原还有什么地方能容得下我?”

 

——只要还在中土,

就不可能听不到你的消息!

而得知你有危险时,你以为我会坐视不理吗?

 

…………

经此别后,

再见无期……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3

 

阴谋!

阴谋!!

到处都是阴谋!!!

 

……为什么会这样呢?……

 

正派、魔门、君子、小人……

前一刻称兄道弟,

下一瞬翻脸无情!

连师仙子都参与的阴谋,

是否说明:

我们是人人得而诛之的祸源?

 

……

“找到宝藏之时,就是你我分道扬镳之日!”

 

——没错!

我是这样说过。

可如此形势下,我怎能弃你而去?!

 

怎么办?

要怎样才能将形势扭转过来?!


…………

 

!!

对了!

舍利!!

只有利用邪帝舍利,才能将主动重新握在手中!

 

“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

师妃暄在叹气,

“毁去邪帝舍利只是举手之劳,但却可去一大患……”

 

说得没错!

如果你师仙子没有请出宁道奇对付寇仲的话,

说不定我们会这么做!

我不再多言,心底的愤恨却越烧越烈……

 

“唉……”

又是叹气,

师妃暄笑得苦涩,

一句“珍重”撕裂过往的一切,——从此,再没有转寰的余地……


…………

 

然后,

是一片混战。

魔门三大巨头各出法宝、你争我夺……

 

成功了吗?

还是功亏一篑?!

 

“哈哈哈……”

邪王仰天长笑,

“一年之后,我石之轩将会重出江湖,统一魔道。”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一年,

一年后,又会有怎样的血雨腥风?!

 

颓然、若失……

“这是否你们希望的结果呢?”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4

 

的确是该分别的时候了!

 

你竟然可以从中原第一人的宁道奇手中逃脱!

天下虽大,

尚有谁能奈何?

 

而我也再没有了自欺欺人的借口。

 

可是,

就在这时,

却传来了让我不得不在意的消息:

——宇文阀就要覆亡了!

…………

 

报仇!!

一定要在宇文化及被人杀死之前亲手报娘的深仇!!

——无法抑制的仇恨在心头燃烧。

 

我知道:

你也是相同的念头。

——那是倾尽长江黄河之水,亦不能冲净的恨。

即使付出生命为代价,

亦永不言悔!

 

#  #  #  #  # 

 

命运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我们发现:

少时在扬州不时以菜肉包子救济我们的贞嫂,

竟成了大仇家宇文化及的爱妃时,

终于体会到了“一筹莫展”、“左右为难”的深意……

 

杀了宇文化及,

贞嫂会伤心;

不杀,

又无颜对娘,还有娘的师妹……

 

“你们既下不了手,就让我来成全他们吧!”

小师姨的误解更让我们方寸大乱!

 

……怎么办?……

…………怎么办?!…………

 

——这难解的死结该如何处理?!

…………

 

“锵——”

井中月出销,

终于得罪了娘的师妹……

…………

 

然后,

宇文化及自碎经脉,

而贞嫂也服毒自尽了……

 

脑中一片空白!

——眼前的惨事,又岂是我俩当初矢志报仇时所能料想?!

 

……茫然……

……黯然……

……颓然……

 

所有的一切似乎再没有意义…………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5

 

--生命是否只是一场春梦?

 

亲眼看着贞嫂自尽的刺激,

让你我都有一种万念具灰的感觉。

 

此时此刻,

你不愿与我分道扬镳.——其实我又何尝希望?!

 

可是,

既然已注定了要分别,又何必拖泥带水,徒增困扰?

 

“唉……”

你的语中是满满的苦涩,

“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有点恨你……”

 

……恨我?……

……呵……我苦笑:

“你不是恨我,而是迫我……”

——可你知道这个要求有多残忍吗?——迫我留下,在离你最近又最远的地方,独自煎熬……

你何其忍心?

 

……“好吧……”

你终于放弃了,

“但你要流浪多久,才肯回来探我,或为我收尸呢?……”

可怜兮兮的语气,让我明知是假,却还是忍不住的心疼……

 

……唉……

也许,

终其一生,我也无法摆脱这种心痛的感觉了……

 

  #  #  #  #  # 

 

可是,

有时候,人还是算不过天的!

 

本打算见过大小姐后就各奔东西……

但是,为了替大小姐讨回公道,

我们却必定得同赴塞外一趟!

 

“这是命运!”

你笑了,

灿烂的,发自内心的,阳光般的笑……

“你不想和我一起去见识关外的风光也不行了!”

……

 

看着你久违的笑靥,

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飞扬起来……

……是啊……

既是命中有数,我又何必非要拒绝呢?

 

似乎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从未有过的轻松、雀跃,

慢慢的驱散了心头的阴云……慢慢的延展到了我的脸上……

 

“……呵…………我认命了……”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6

 

关外的形势,

刺激、险恶、瞬息万变……

——就如这塞外的天气一般!

 

应该说,我们很幸运:

刚到山海关,陷入杜霸王阴谋的时候,就遇到了久别的跋锋寒,

还有追踪邪王而至的师妃暄。

 

而更幸运的是:

她居然原谅了我们!

 

能够不与这正直的仙子为敌,我松了口气。

 

可是,你却又开始挤眉弄眼了……

调侃的语气,

叫人忍不住想掐死你,

又忍不住想……狠狠的、堵上你的唇……

 

……唉……

最后还是只能无奈的撇开眼……

 

老跋大笑!

 

而师妃暄,也仍旧是一贯的淡然,

若无其事的隐去眼底那一丝揶揄的笑意……

 

 唉……又回到原点了吗?

可是那天,我分明看到你眼中……

——仍是自作多情吗?

 

  #  #  #  #  #

 

“我说子陵,你是否顾虑太多了呢?”

老跋一脸受不了的轻笑。

 

……顾虑……?

——我又怎能不顾虑?!

 

只要维持现状,我就仍是你心目中最好的兄弟。

可若是撕开伪装,……

也许,就连这样看着你都成了奢望……

 

——于是,你依旧爽朗,我依旧沉郁,而老跋也只能依旧无奈的摇头……

 

就这样,表面开怀畅快的一路走来,

——在或明或暗的敌人,层出不穷的阴谋下——

我们被逼到了最险恶的境地……

 

统万城、

赫连堡、

三个人、

对三万金狼军……

——几乎已是必死之局!!

 

  #  #  #  #  # 

 

“寇仲,你心目中有没有特别惦念任何人?”……

为什么会这样问呢?

是想看你黯然,……还是想让自己神伤?!……

 

“我第一个想到的竟是尚秀芳,然后才轮到致致,又想起楚楚……”

——这三个名字,每一个都像一把尖刀,

狠狠的扎入我的心脏!

 

“若小弟战死于此,她们中谁会最伤心呢?……我猜会是楚楚……”

你颓然的继续说道,

“这想法令我生出心碎的感觉……”

 

——你可知:你这话也令我生出心碎的感觉?

 

唉……算了……

该嫉妒的是她们啊!

——因为,她们只能听到你的死讯,

而我却可以陪着你赴死!

 

——“只有陪在他身边,才是最重要的!”——

这句话是谁说的呢?……

……对了!鲁大师!!……

 

我不由的想起了:

当年你我在“飞马牧场”当厨子的往事……

 

如果一辈子都能和你一起安安生生的当个厨师……

——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

…………

 

“……陵少在想谁?”

你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惊醒了我的遐想。

 

“来了——”

同时,

蹄声震天响起……

——金狼军的第一波攻势开始了…………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7

 

真的没想到:我们还能活着。

心里也不知是悲是喜……

——应该还是庆幸的吧!

毕竟,无缘无故的,没有人会真的想死。

而对你来说,

更庆幸的,

或许是突利的全力支持,

是争霸大业的更进一步吧?

 

……唉……

难得平静的日子,

想什么都是多余……

谁知道下一刻是什么状况?

——而事实证明:

我们确实是享受不到平静的!

 

混乱的形势、敌我难分,

各路人马、虎视耽耽……

 

好不容易将老跋拖离生死关头;

你我又陷入了龙泉街头的卑鄙刺杀中…………

 

你暴怒了————

面对龙泉之主,公开宣告:

“绝不让刺杀者活过今晚!!!”

 

我知道:

你是因为我的伤势更重而动了真怒。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你就习惯了挡在我的身前!

——即使你自己并不比我好多少!!

 

感动、更担忧……还有一丝丝酸涩…………

为了你该死的义气为先!

 

——“绝不让刺杀者活过今晚!!!”——

好豪情!

好气概!!

可是,

在身受重伤、又不知敌人躲在哪里的情况下……

有可能做到吗?

 

——有!!!

——因为你是少帅寇仲!!!

——专门从不可能中创造出可能!!!

 

所以,

当你在外忧内患、敌众我寡、举步惟艰之时,

突然说:要保住龙泉一城的军民……

——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没错,

我一点都不奇怪!

甚至连你告诉我:那是给尚秀芳的爱情承诺。

——我也没有奇怪!!

 

只是心头隐隐的刺痛着……

一点一点的化开……

熟悉的……

延展……

到全身的……每一滴血液、

每一寸肌肤…………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8

 

龙泉保住了,

金狼退兵了,

该死的人死了,

该成的事成了……

 

——这瑰丽而诡谲的大漠荒原,

也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了!

…………

 

仰躺在甲板上,

什么也不想,

耳边传来你开怀的大笑……

……奢侈的平静啊……

这样的时刻,

连呼吸都带着微微幸福的错觉……

——但也仅仅是错觉!!

 

像美梦总有醒来的时候,

当山海关在望之际,

我们也不得不再次面对残酷的现实!

 

 #     #     #     #     #     

 

也许是想得太久了吧!

真正分别时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痛苦……

 

辞别大小姐后,

你独自去了洛阳;

我和宋二哥、雷老哥等人则北上长安对付香家。

 

说实话,

我真的很想就这么呆在塞外流浪!

可是,

像香家这种伤天害理的邪恶勾当,稍有血性之人都不可能坐视!

更何况还牵涉到素姐的血仇!!

 

……“要闹大!”……

……“闹得越大越好!!!”……

宋二哥大胆老到、思虑周详;

雷老哥则一派赌徒本色……

但结论却一般无二!

——去见秦王李世民!

 

李世民……

——他可说是我最看不懂的人之一了!

 

初见时以礼相待,

洛阳城视若死敌;

关中再会推心置腹,

转眼却翻脸无情……

…………

以仁义著称的秦王李世民,

怎会如此反复小人?!

…………

而此番再见,

他又会是何种姿态?!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9

   

不该见他的,

更不该与他单独相处!

 

李世民挥退了左右,

那是对我的信任。

可我宁愿不要!

 

静静的对视着,

我不知道该当他是朋友还是敌人。

可是气氛却逐渐变得怪异起来……

 

对面的青年,依旧尊贵、卓尔不凡,

眼中却带着诡异的狂热,似乎要燃烧起来……

那视线让人不由自主的紧张……

我不喜欢!

 

于是,我开口了:

“秦王……”

淡淡的一个称呼,撕开凝滞的沉寂,也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然后,

突然间,

像绷断了理智的丝弦般……他整个人都变了!

连同这斗室内的空气……

 

真的烧起来了!

衣袂……

发丝……

手臂上的青筋……

还有,双眸…………

——那是火!——焚烧一切的火!!!

 

“秦王!”

还是同样的一个称呼。

除了响些、急些、硬些……

可又绝对不只是如此而已!

至少,

对面的青年已渐渐的、变得有些像是世人眼中的仁义之君了……

 

我暗松了口气。

刚才的凶险,绝不下于一场撕杀!

若非化解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唉……

想不到他会突然间如此失控!……

……真的没想到吗?……

不是的!

        

他的眼神、他的失常……

我早已经察觉!

只是不愿多想而已……

感情——是我最无力承受的痛!

……心力交瘁、魂断神伤……

那滋味

我不愿、也不敢再招惹!

于是,立即运用佛门“真言手印”的破魔功效喝止了他。

 

 #     #     #     #     #

 

“不知子陵此次入京所为何事?”

说这句话时的李世民似乎已完全恢复了平日的沉稳。

 

我连忙道出来意。

 

李世民不假思索的一口应承。

显示出他对我无比的信任。

那信任让我不忍欺瞒,

于是,旁敲侧击的暗示他小心提防。

没想到却引出他满肚子的苦水……

 

“唉……若非师小姐对我期望殷切,说不定我会抛弃一切,与子陵傲啸山林过些写意日子了事……”

(这是原话!)(各位明白偶看到这句时的感受吧!心里那个激动啊…………李小子能出场,大半拜这句话所赐!)

 

心里一惊,

我不知该如何回话……

 

幸好,他立刻回复了平静。

“洛阳再见了!”


说罢,长身而起,就那么走了。

 

……洛阳城……

即使有缘相见,

也必将是死敌了……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20

  

与香家的暗斗

正有序的进行中……

虽有魔门的威胁,但险恶中也常有乐趣。

在一片欢笑中,

我已经很少会想到洛阳城残酷的攻防战。

 

唉……

如果你也在此,那该有多好啊……

……仲……

 

控制不住的叹气,

提醒我的自欺欺人。

 

明知道不可能,看到相似的身影却还是忍不住心跳。

……呵……

我甚至于错觉

听到了你的声音……

…………

 

不!

不是错觉!!

那五音不全的扬州小调

分明是从眼前的宅子里传出!

 

惊心动魄的狂喜喷涌而出.

我不假思索就冲了进去……

——那让我之后被侯公子取笑了好久。

 

摇着那把著名的美人扇,

侯希白陶醉般的轻笑:

“谁曾想子陵也会有此急急如登徒浪子之行径?……”

“少帅魅力惊人哪!……”

 

唉……

苦笑……

连自己都不明白:

为何会听不到那么明显的泼水声?

为何会听不到侯公子那句“似乎有人在洗浴”的提醒?

 

那么的急切,

急切得、不像是我……

 

…………

哈!

不像我?

怎样的“我”才像是“我”呢?!

世人眼中的徐子陵

——真的是“我”吗?

 

小扒手出身的“我”,

从来就不是什么“谦谦君子”!!

 

可是,

尴尬啊……

 

没错!

屋内的正是你!

——名震天下的少帅寇仲!

——我的好兄弟!

——我思慕已久,却不敢倾诉的人儿!

 

只不过,

此时的你正裸身立在木桶正中……

 

……满屋水汽氤氲……

缭绕着绯红的肌肤……

密布的水珠,

在斜阳下闪着惑人的炫光……

……连强健的躯体

……也不自觉染上了妩媚的气息……

 

呼吸急促起来……

 

面面相对,

看着你的眼神从警戒、疑惑、到惊异、到狂喜……

我只能竭力的克制,

却早已紊乱了心绪……

 

然后,

就听到了侯公子那句让我哭笑不得的感叹。

 

哈!

“登徒浪子”?!

——不敢领教的头衔!

 

但也幸亏如此!

轰然大笑声中,

一切都回复了正常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