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大唐双龙传】寇仲篇(1-5)

大唐同人 寇仲篇  1

 

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徐子陵——是我最好的兄弟!

二十年来,我一向认定的关系,却在一夕间彻底的倾覆了!

 

——“我早已不当你是兄弟了……”——

 

“早已”?

——有多早?!

说这句话时,那熟悉的眼眸中,蕴藏的——是不再熟悉的痛苦、决绝……和疯狂…………

 

…………

 

还有那个掠夺般的深吻……

 

……不自觉的轻抚唇瓣……

 

微微刺痛的感觉,提醒自己:——之前的一切并不是作梦。

 

他吻了我,——以一种绝对占有的姿态。

 

…………

 

天!

——这真是一团混乱!!

 

该死的!

明明昨天以前一切都很正常的啊!

 

……昨天……

 

没错! 

昨天的我们,还在李世民大军的重重围困下垂死挣扎。

 

身为统帅,我不得不满脸自信。

可是,心里却明白:兵败的时刻,已近在眼前!

 

我没有懊悔!

早在当初,我决心争霸天下时起,就已作好了败亡的准备!

无法避免的愧疚是——连累了无辜的兄弟。

 

……唉……

现在我才明白:为何他会有那般安然的表情。

 

——“不求同生,但求共死”吗?

 

心里升起一股类似于烦躁的情绪,烧得我脸上阵阵发烫。

 

该死的!

为何我从来不曾发现??!

 

…………

 

男人和男人之间会有爱情吗?

——我从没想过。

 

可是,一夜之间,我不但目睹了李小子对陵少“爱你成狂”的告白;

甚至还切身体验了一回!

 

如果早知道是这种结果,我还会去找他吗?

 

………………

 

昨天,……还是昨天!……

 

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宋阀主赶到了!

 

——绝处逢生的喜悦,会让人忽略很多事情。

所以,当我得知小陵离开的消息时,已过了大半个时辰。

 

他走了,

说是去“小谷”。——指的是“娘的小谷”。

可我却只想到“幽林小谷”——那个以萧艺名传天下的美人儿的住处。

 

陵少不是和她感情不错吗?

——记得还曾经为了她和美人儿场主翻脸。

也许,这次他真的下定决心要当个情关闯将了!

 

…………

 

我不清楚自己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反正,——我是冲出了营地。

 

 #     #     #     #     #

 

我要找到他!——心里只有这个念头。

 

是不甘心他的不告而别吗?

当时那似乎理直气壮的怒火……

而今想来,却无理的近乎可笑!

 

理不清的心绪,……纷繁复杂……

除了愤怒、无措、

……最直接的——应该还是担心吧!

 

从小到大的习惯。

挂念他,——就像呼吸般的自然。

 

……他、会不会有危险?!……

 

虽然凭他的能力,全天下都数不出几个能威胁到他的人。

但若面对的是几十万的大军呢?

——我不敢去想……

 

当然,我更想不到的是:

找到他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李小子那句震撼人心的告白。

 

——“你明知道……明知道我爱你已成狂!!!!”

 

#     #     #     #     #


 

大唐同人 寇仲篇  2

 

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可以发誓!

 

实在是那句话太过惊天动地。

……轰得我一个趔蹰,……几乎倒地不起,……

只是踩断根小小的枯枝,——确实不在话下。

 

可是李小子的反应却很大。

 

“寇仲……?”

“……哈……!是你!又是你!!为何总是你??!”

一句比一句响的责问。

——听起来,似乎我总在破坏他的好事。

 

而后,他笑了。

神经兮兮的、说着绝对不正常的话:

“你把子陵给我,好不好?……我不跟你争天下了!……我什么也不要了……”

“你把他给我!!!”

 

…………

 

我火了!

 

——他把我寇仲当什么人?

——他又将小陵当什么了?!

 

“小陵不是货物!他也不是女人!……”

用力的掰开那双碍眼的爪子,我已经有点口不择言。

“快放手!——你这变态!!”

 

…………

 

瞬间僵冷的氛围。

——我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也或许是——说对了??!

 

……

“你……你说我是——”

李世民脸上的表情古怪到了极点。

而且,不知为何,看得我很爽。

——所以,我又一次忽略了,小陵脸上、也许同样古怪的表情。

 

“没错!”

我承认自己的语气带着点恶意的嘲讽,

“陵少和石青漩早已私定终生。——你死了这条心吧!”

 

——当时的我并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

可是交握的双手,却猛然间、传来一股不容忽视的劲力。——几乎能将人的手掌捏碎!

 

同时,李世民的狂笑也震天响起,

“哈!哈哈哈!!……荒谬!荒谬啊…………”

 

癫狂的大笑声中,眼前的一切、都有种逐渐扭曲的错觉……

 

“他居然不知道你爱的是谁?!……他居然说这是变态?!!……哈!哈哈哈哈…………”

 

——话中明显的暗示。再加上右手传来的阵阵抽痛……

就算我再不愿去想,——还是想到了那个不敢置信的结论。

 

“你……你什么意思?!……”

声音无法控制的颤抖了,

“你说小陵他……他也是…………?!”

 

………………

 

“哈!哈哈哈!……可笑!太可笑了!!……”

伴随着疯狂的大笑……李世民跌跌撞撞的、越走……越远……

 

“喂!你——把话说清楚!”

 

右手紧紧的被人握在掌中。

所以,我永远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想知道答案。

 

——但无论如何,都已改变不了事态的发展……

…………

 

 #     #     #     #     #

 

……沉寂……

不自然的沉寂,酝酿着诡异的讯息!

 

——我讨厌那感觉!

手足无措的、像一只粘在蛛网上的飞蛾……

很讨厌!

 

 所以,我开口了:

 

“小陵,你……他……”

面对那澄净的、不见一丝情绪的双眸,我几乎问不下去

——但只是几乎——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话有多么残忍。

“你真的有……断袖之癖?”(唔……确实粉残忍呢!)

 

…………

 

霎时间,清澄的眼眸,褪去了所有生机……

…………

 

“如果我说是,……你会否觉得恶心?”

空茫的语音,载着无力承载的痛楚,——直痛入我的心……

 

不!

不该是这样的!!

小陵……他不该是这么痛苦的!!!

 

反手抓住他的上臂,我慌乱的想要解释,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你……不管你变成怎样……我……”

 

语无伦次的话。连自己都不清楚,真正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而不经意间,那最常用的托词已冲口而出:

 

“我们是最好的兄弟啊…………唔——”

 

戛然而止的话语,

湮没于口唇之间……

 

好半晌,

方才后知后觉的醒悟到

——自己被人强吻的事实。

 

#     #     #     #     #

 

 

大唐同人 寇仲篇  3

 

接吻——在我并非首次。

 

但如此被动的,接受来自同性的强吻……

——绝对是有生以来第一遭!

 

太过震撼的感受,

事隔一夜,依然惊心动魄……

 

掠夺?……

索求?!……

 

决然的痛苦……

燃烧了他的眼;锁住了我的眸……

 

——“我早已不当你是兄弟了……”——

 

哀痛、决绝的嗓音,——明明近在眼前,却又是如此渺然……

 

……时空凝滞了……

 

仿如一根尖刺划过心头……

——我感觉混乱。

 

——“如果你还……”——

 

还……什么?

——为何只说半句?!

 

问不出口的疑问,——止于他合拢的双目。

 

当那双眼眸再次张开时,一丝凄楚的笑意,绽开在清俊的脸庞。

 

——“我在娘的小谷等你……”——

 

淡漠的语声,在他转身离去的同时传入耳中。

 

——我没有阻止的余地!

 

#     #     #     #     #

 

“唉……”

我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当然是因为李世民刚失恋,无心管你,你才能这么顺利无惊无险的回去啊!)

可是,这样子独自一人关在房中唉声叹气,

——根本就不是我该有的行为!

 

……唉……

又是叹气。

“不是兄弟”——那应该是什么?!

 

——“哈!哈哈哈!……荒谬!荒谬啊——!”——

李世民癫狂的大笑又一次在耳边回响……

 

——此时的我,倒真的有种荒谬绝伦的感觉。

 

…………

小陵……爱的是————我?

一直以来,他都是以那种眼光看我的吗?!

……

那师仙子、石美人又是怎么回事?(是你硬派给他滴!)

 

…………

 

——“啧!寇仲你小子、真是————”——

这是老跋无奈的感叹。

 

——“呵呵呵……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真幸福啊!”——

这是涫涫揶揄的轻笑。

 

就连师仙子都曾语带不平:

——“少帅先顾好自己的事好吗?”——

…………

 

天————

难道只有我自己不知道吗??!

 

 #     #     #     #     #

 

“笃、笃、笃……”

轻轻的敲门声,拉回了我的思绪。

 

心一惊。

 

——该死的!我居然没注意到脚步声。

如果来的是杨虚彦之流——岂非怎么死都不知道?

 

“谁?!”

手握刀柄、移至门后,我轻声喝问。

 

“是我。”

门外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其飞啊。”

松了口气,我拉开了房门。

 

专门负责情报的洛其飞一脸兴奋的站在门外。

“报告少帅:李世民退军了!——明天我们就可以进驻洛阳城了!!”

 

“噢。”

我应了一声。——这是意料中事。

——李世民劳师远征、无粮无饷。见事不可为,退军是明智之举。

 

“少帅你不高兴吗?”

洛其飞古怪的望着我,

“阀主不是说过:‘只要攻下洛阳,少帅就能和宋小姐成婚了’吗?”

 

#     #     #     #     #

 

后记:

为了某些据称“一天上网好几次,就等偶滴文”的大人(感动啊……)于是,石头连吃饭、睡觉都开始构思剧情了……所以说,人是粉需要鼓励滴!至于这么挤出来的文质量如何——那就不是海某人可以保证的了…………

 

 

大唐同人 寇仲篇  4

 

结婚?……

和致致?……

 

——是啊。昨天以前,我明明很期待的啊!

——为什么我高兴不起来?!

 

…………

 

“少帅——”

 

唔……该死!——今天的我真是毫无警觉性!

 

捧着一盅清茶的虚行之,悠然站在我面前三尺之内。

 

“有事吗,军师?”

我抬手示意他入座。

 

“有事的应该是少帅吧?”

温文儒雅的虚军师,淡淡的笑了,

“行之是来为少帅分忧的。”

 

应该不是错觉吧?

——我居然在那一派温文的脸上,看到了丝丝狡黠……

 

“军师指的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子陵——为何离开了?”

故意拖长的音调,——我确信他真的在消遣我!

“少帅昨晚——又是去了何处?”

 

………………

该死的!——连他都知道?!

 

“呵……”

轻柔的笑声,带着某种说不出的味道,

“少帅可知:当你不曾刻意隐藏时,脸上的表情是多么可爱啊……”

 

……可……爱……?

我皱眉。

不明白自己是怎样跟这个恶心的形容扯上关系的。

 

“唉……”

虚行之低头缀饮了口香茗,轻声谓叹,

“可怜的子陵……真是……让人……羡慕啊…………”

 

——!!?

 

经过昨晚,我对这方面是相当敏感了。

 

盯视着那对沉敛、柔和的眸光……

——我宁愿是自己多心。

 

“呵……”

他笑了,

“看来子陵真的有做过什么。——少帅敏锐多了!”

 

……呜……

——原来,并不是我在疑神疑鬼——可这……怎么可能?!

 

#     #     #     #     #

 

 “少帅啊……你永远不会明白,自己的存在,是多大的诱惑……”

通过虚军师那独具历史沧桑感的淳厚嗓音,就算再荒谬的话,也多了一分可信度。

“岂止我和子陵,……文原、宏进、甚至宣总管——谁不是被你吸引?”

 

……

…………

………………

 

有点被吓到。

 

脑中转过那一张张各具特色的脸,……

一个荒唐到极点的念头,不由自主的钻了出来……

 

“我、看起来、像女人吗?”

 

“噗——”

刚入口的茶水立时喷了出来。(不好意思啊,虚军师,还有那些和他一样的大人。小心不要被呛到!——虽然好像说得太迟了一点。)

 

“呃!……哈哈!”

我马上明白自己闹了个多大的笑话。

——我要是像女人,大概就没有像男人的了!(??男人中的男人???)——可这还不是被他们误导的?

 

“咳咳咳……”

 

好不容易,虚军师顺过了那口气。

 

“少帅一点都不像女人!……但是……”

他故意先回了一句,才接着说道,

“你的吸引——是不分男女的!”

 

……什么意思?……

 

“像阳光。”

虚行之微微转头,虚视不知名的远方,

“生于这冷酷、虚伪的乱世,少帅的热情、率真、坦诚……就像阳光般,吸引着惶惑不安的人心。”……

“是的,也许最初只是崇慕。……但相处越久,那吸引就越加深入……”

“活跃的你、霸气的你、脆弱的你……”

“让人安心……惹人疼惜…………”

 

…………

我说不出话……

 

虚军师轻缀了口清茶,细品起来……像回味,又像是在整理脑中的思绪……

“阳光虽暖,太阳却热得无法近身。——所以,世间的凡人从不奢望能拥抱朝阳。只盼着那璀璨的烈日永远高悬……”

“但子陵不同!……从当年初见我就明白了……”

“像夸父!——逐日不成,勿宁死!!”

 

夸父?……

……死?!……

——不知为何,有心惊肉跳的感觉。……

 

“……呵……”

他又笑了,

“不过最近我发现:——子陵不是夸父,——是游云。”

 

……游云???……

 

啧!

读太多书的人说话,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那些隐晦的暗示!

 

…………

 

“呀!茶都凉了!”

虚行之轻叹着摇头,

“人是会变的。——正如茶是会凉的!”……

“而少帅若真的有所改变,……”

“——那只会因为一个人!”

 

 

不用说,那个人,——是指小陵吧!

 

“呵……抱歉!——说了些让人困扰的话……”

虚军师缓缓起身告退,

“行之只是希望…………少帅能永远开怀!”

 

…………

 

#     #     #     #     #

 

 

大唐同人 寇仲篇  5

 

幸福是什么?……

我真正渴望的又是什么?……

…………

 

打从记事起,我们就是在别人的冷眼和欺凌下过活。

小陵在我身边,我要保护他!

那时的渴望——只不过是一顿饱饭、一夕安宁……

 

盗得《长生诀》后,被人追杀……经历生离死别……

渴望的是变强。

强到可以报仇!强到没有人敢欺负我们!!

……

然而,李秀宁出现了。

 

——就算再强,还不是他人眼中的一条狗?

…………

 

人哪,——最紧要自立自强!!

——我从不觉得自己有哪点不如人的!——为什么我不能争霸天下?!!

…………

 

可是,又来了个师妃暄……

 

…………

 

打一开始,我们就是身居劣势、挣扎求存……

——到如今仍是!

 

我不甘!不服!!

——凭什么他李小子就是真命天子??!

 

“天下谁主?——能者居之!”

 

若身份对调,师妃暄支持的再非李世民,而是我寇少帅!

 

…………

 

这算自私吗?

——我有我自己的梦!

 

一统天下,让世间少一些像我们一样的孤儿,——是我肯付出性命去追求的梦想!

身体力行的、以武力去换取天下的太平。

——我确信对得住自己的良心!

 

……可是……

就在离梦想一步之遥的现在……

……一切都变了…………

 

#     #     #     #     #

 

爱情是什么?……

……什么是爱?……

…………

 

当秀宁公主用匕首指着我的咽喉时,她脸上的甜笑和手中锋锐造成的冲击——是爱吗?

……

因尚秀芳轻拨瑶琴、风情万种的凝眸而来的如鼓心跳——是爱吗??

……

面对宋玉致矛盾、痛苦的脸容无声的责难时,心底的刺痛——是爱吗???

……

…………

……我不知道!……

 

——“你把子陵给我,好不好?……”——

李世民狂燥的语音在我脑中驱之不去,

——“我不跟你争天下了!……我什么也不要了……你把他给我!!!”——

 

——因爱成狂、不顾一切,——那才是爱吗??!

……

……我不知道!!……

 

至少,我无法为她们放弃梦想……

 

……可是……小陵呢?……

 

——“像夸父!——逐日不成,勿宁死!!”——

 

该死!

为何又想到那句惊心的话?!……

 

…………

 

小陵,是真的爱我,——我无法自欺。(这几乎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了)

可是,我呢?

——我爱他吗?

——我不爱他吗??

……

若说是爱,为何我从不曾因他而嫉妒?

若说不爱,为何每个最深最浓的梦里都有他的身影?

……无论是噩梦……还是美梦?…………

 

#     #     #     #     #

 

其实,我是有想过的:

若真的老天垂怜,让我一统天下……

——事情会变成怎样?

…………

 

对于当皇帝,我是半丝兴趣都欠奉。

可若真的事到临头,——我也绝不会退缩!

…………

——可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当然,我也有想过:

到时,天下太平,就把王位让给虚军师坐。

我们两兄弟则抛开一切、快意恩仇……带着娇妻爱儿,游遍世间胜景……

然后,等我们都老了,就在娘的小谷比邻而居……笑看当年,安享天伦……(唔……你想得太天真了吧?若是去掉那什么“娇妻爱儿”,偶到是能让你如愿!)

…………

 

可是,那永远也不可能成为现实了!

 

——小陵变了——我又如何能不变?!

 

——“而少帅若真的有所改变,……——那只会因为一个人!”——

何需军师提醒?

——那本就是我心知肚明的事实!

 

……算了……算了!!…………

反正不想当皇帝,直接让给李小子不是更好?……

 

“哈!哈!哈哈哈……!”

我笑了。相信没有人会听不出笑声中的苦涩。

没关系!笑过之后,所有的不甘、不愿……都不会再有!

 

……李世民……师妃暄……

我输了!……我还是输了!!…………

 

就算再不服气,我也不得不承认:

 

——李小子比我更适合当皇帝。

 

#     #     #     #     #

 

后记:

偶觉得仲少最难把握的还是他大起大落的情绪反应。强势时睥睨天下,脆弱处不堪一击……但他绝不是认死理、钻牛角尖的人!也不是逃避现实、自欺欺人之辈!——这也是偶最喜欢他的地方!——一旦遇到理性层面理不清的问题,他绝对会“跟着感觉走”的!!

补充一句;这是偶写得最认真,也是写得最爽的一篇!呵呵……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