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大唐双龙传】子陵篇(1-5)

大唐同人  子陵篇  1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我不知道。

也许根本没有开始,只是发现。

蓦然间,发现了自己的隐私。

就如同全身的血液、瞬间冻结又刹那焚烧。

 

 #  #  #  #  #  

 

记得那是我们将帐本交给李世民之后的第二天深夜。

在拒绝了李世民的延请后,你拉我到街头买醉。

我知道你失恋了。

因为不久前你还一脸痴呆样的对我宣告

——你恋爱了!!!

 

是,没错,秀宁公主是很美。

可人家根本没正眼看过你,

你发什么白日梦?

 

你很痛苦

——看得出来。

你甚至还喝醉了,醉到呕吐。

所以,我也很痛苦,

因为你的痛苦而痛苦。

 

没错,我早该发现的:

我的喜怒因你而起,我的哀乐随你而定!

那么强烈的感情,

岂是一句“兄弟情深”可以概括?

 

永远无法忘记你酒醒后的神情,

那么茫然、那么失落,带着浓烈的不甘。

让我痛入心扉,

却无力去安慰……

 

但我还是错了。

——你寇仲是何许人也?——哪需他人安慰?

 

“我要争、霸、天、下!!”

你一字一顿的说道,

两眼烁烁发光。

 

跟不上你的思绪,

我震惊的发现到了你的改变。


——那个女人对你的影响竟有这么大?!——


我感到痛苦、烦闷、焦躁……

翻搅的情绪像一团乱麻。

 

……怎么可以?……

……怎么可以?!…………


在一片混乱中,

我听不到任何话语。

只有那内心深处最纯粹的心情开始逐渐浮现:

 

小仲是我的!

——是我的!!!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2

 

我吓到了!

被自己吓到了!!

 

对你的占有欲强烈到我无法忽视。

而欲望也似乎一夜觉醒般,不时的冲击着我的理智。

你的存在感,变得如此鲜明,

无意的举动,

挑逗着我脆弱的神经。

身体的反应,再也不是由我做主。

 

我无法自欺。

在乎你、想要你、爱你……

所以害怕、所以逃避。

 

无法想象你得知真相的反应,

我只能克制着、压抑着……

尽一个好兄弟的本分。

 

 #  #  #  #  #  

 

你发现了吗?

没发现吗?!

 

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你根本就比其他人少了根感觉神经!

 

从鲁大师、宋玉致、老跋、涫涫到师妃暄、李世民、石之轩……

那么多人都发现了,

只有你一无所觉。

 

你知不知道:

为了不想让你发觉,我做了多少违心的事?

 

不!

你不知道!!

你怎么可能知道?!

为了争霸天下,

你早已将全副心神投入!!!

 

你开始有了一堆手下,

你开始将“利用”、“好处”挂在嘴边。

 

看着你耍心机将高占道、查杰等一伙海盗收归旗下,

我突然醒悟:

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

那只有彼此相依为命的日子了……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3

 

你说:

为了争霸天下,

你会对敌人不择手段!

 

没错!

的确是“不、择、手、段”!

以爱为借口、以性为手段、以互相利用为目的……

 

可是,

你知不知道?

你的“不择手段”让我走火入魔,

几乎经脉尽断而亡。

 

虽然最后转危为安,

并且因祸得福,在武学上更上层楼。

但是,

那种噬心的痛苦,

我再也不想尝到!

(子陵为何会因祸得福,是由于突然想到了鲁大师临终前说的一句话。……你问:什么话?哦,这个,呵呵……偶还没想好也……哎呀,反正不重要,略过,略过…………哇!表冲动!!)

 

   #  #  #  #  #  

 

第二天,

当你为摆脱了童子身而兴奋时,

当你为征服了一个“敌人”而喜悦时,

我再也忍不住我的冷嘲热讽。

 

你察觉了我的不满,

有些许懊恼,却并不后悔。

甚至不做挽救,

却重申了你“对敌不择手段”的宣言。

 

我无话可说。

因为,

我只是“兄弟”!

 

可是,

对于那个“敌人”,我却再也不肯直视。

嫉恨如狂,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因为你暗地里想要我们的命。”——


当她问起时, 我只能这么回答。

只有我自己知道:

那只是借口!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4

 

为什么,

你可以那么简单的爱上一个又一个女人?

先是李秀宁,

再是宋玉致,

还有楚楚和尚秀芳……

甚至连“敌人”也能毫不在乎的共赴巫山?


是你感情太丰富?还是因为你谁都不爱?

 

当你因为想当宋缺的女婿而情挑贵女时,我曾激烈的反对。

表面理由是:

宋玉致是个好女孩,我不希望你害了她。

而真正的原因是:

——我妒忌!

 

当你接受我的意见,找宋玉致摊牌时,

我真的好高兴!

 

可是,

我怎么也没想到:

你的真诚

反而赢得了她的心……

 

  #  #  #  #  #  

 

宋玉致真是个不简单的女人!

聪明、理智,

深谙以退为进之道。

我甚至觉得:

她已经察觉了我的隐私……

 

那天,

她单独的找我倾谈心事。

诉说着她对你的爱与痛恨,

一点一滴的、将我逼得无力反驳。

 

她在示威、

在警告……

采取低姿态,以不容辩驳的事实,

步步进迫……

 

尤其最后一句“我不会爱上他”更让我心惊。

 

她已经摸透了你的性格。

越刺激、越有挑战性的事,你兴趣越大!

否则的话,

你也不会想争霸天下了……

 

看着宋玉致充满自信的笑容,

我明白到:

她会是我最大的敌人!

  #  #  #  #  #  


大唐同人  子陵篇  5

 

每次听到有人爱上我时,

每次当你说我爱上师妃暄时,

我只能淡淡的笑。

暗藏的嘲弄隐在眼底……

 

真希望这是事实!

 

师妃暄

——如果我真的爱她,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痛苦了……

 

为何你无法察觉?!

她的眼神是揶揄;

我的目光……是恳求……

 

  #  #  #  #  #  

 

第一次看到师妃暄,

是以敌人的身份……

 

我和你还有老跋,

因为偷了和氏璧,引来洛阳城中所有江湖人的追杀。

而师妃暄

身为和氏璧的保管者,她势必无法袖手。

更何况,

和氏璧的失窃,还让了空大师破了30年的闭口禅。

于情于理,

我们都得给她一个交代。

 

而她只要求

和我过上几招……

 

那是我第一次,带着负罪的心和正义对敌!

 

她沉静的双眸不起一丝波澜,

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

恍若空山灵雨般,荡涤世间的尘垢。

 

我察觉了她的仁慈,她的无私,

她的悲天悯人……

 

让我不得不羞惭,不得不愧疚。

 

但即使事情重来一遍,

我还是会这么做!

 

师妃暄

她再一次的让我惊佩了。

——为了让我们有台阶可下,

她居然装伤离去!

 

这份人情

我是欠下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