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网王/架空]决战 之决战内幕(下)

(下)


-决斗前夕,接天崖上-


一个穿着羊皮袄子的伟岸青年大大咧咧的走进了一个豪华的帐篷里面。

帐篷里面酒正香,脂正浓,炭火正旺。


首先吸引住眼球的是一个宫装美人。

美人娇弱欲无力,千种风情,万般妩媚。是全然不分性别的吸引。

他此刻正伏在一个华丽而幽雅的紫衣男子怀里。


“哼!”

一声冷哼,把青年的魂魄唤了回来。

他偏头看向那紫衣男子,咧嘴一笑,似春风拂过整个帐篷,暖洋洋的,笑的紫衣男子的眼里也有了温情。


“五十年的陈年女儿红,好酒!”

青年赞道,一手夺过紫衣男子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紫衣男子皱了皱眉,却没有阻止。伸手拿过一只干净的白瓷杯,让身边的美人斟上。


“冰帝山庄,迹部景吾。”


“嘿,我是这个,不动峰老大,橘桔平。”


“这个,”

橘桔平干咳了一声,笑道:

“我家有个宝贝,嗯……我妹妹,人送外号抢钱妖女,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


迹部景吾轻轻的笑了起来,华丽到绚烂的笑容,橘桔平瞬间就有点失神,连幸村精市都看的呆了。

“彼此彼此,敝管家,忍足侑士,人称铁算盘。”


---------------------------------------------------------


-冰帝山庄-


慈郎觉得自己有义务提醒对方一下:

“庄主万一知道了您的计划,他一定不会同意在大庭广众之下决斗的。”


忍足侑士微笑:

“你知道庄主除了举世无双的剑法以外,最自豪的是什么?”


“……他英俊的相貌?”


“错了,是演技。”


---------------------------------------------------------


-接天崖豪华帐篷内-


橘桔平笑:

“那我们是不是不用打了?嘿,我不习惯被人当猴子一样看。”


“不行,”

迹部景吾淡淡的道,

“我们要比,比演戏!”


橘桔平张大了嘴巴看怪物一样看着面前以冷酷著称的男人。


--------------------------------------------------------


帐篷不远处不动峰的几位。


“杏,老大最讨厌耍猴戏,他一定是去推掉比武的。”


“不要紧……冰帝的庄主会逼他比武的,这是我和忍足侑士的协议。”


--------------------------------------------------------


……


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来了,接天崖上一轮圆月,将峰顶照的纤毫毕现。

十几万人或蹲或坐,把个山顶挤的水泄不通。

人堆中高高耸立着几根粗木桩,支撑起一个个的大看台,看台上坐满了人,而且个个衣衫鲜亮,其中绝大多数是冲着幸村精市的面子而来的。


迹部景吾和橘桔平隔开五米相对而立,趁着月光,观众可以看见橘桔平粗豪的脸庞,还有迹部景吾华丽鲜明的轮廓。

刚刚幸村精市陪迹部景吾出场时眼波一转,催下了无数鼻血。如今看到俊美无匹的迹部景吾月下如雕塑一般的身影,已经有不少女眷激动的晕了过去,全靠冰帝山庄以一两银子一碗的清水才苏醒过来。


山风吹的人的衣服猎猎作响,场中的两个人却似完全不受山风的影响,连衣袂都没有飘起一点。

最诡异的是,迹部景吾衣衫虽然没有飘起,他的一头黑发却往后不停的飞舞,极动和极静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让人从心里发寒。

发现了这一点的江湖豪客纷纷猜测接下来会是怎样一场龙争虎斗。


“哥哥这次会吃一点亏,因为他练的内功叫‘狂沙暴’,所以,在对峙了一个时辰左右,气氛酝酿完成的时候,他就会暗暗的发动他的内功,把他和迹部景吾两个人笼罩起来,这样才会有朦胧美,也给了观众无限遐想的余地……”

角落里对着神尾明和伊武深司,杏侃侃而谈。


“……庄主只要装出运气的样子,别的什么都不用做,渲染气氛这一步由橘桔平来完成,为此,我多出了五百两银子。因为庄主的内功集中于一点,弄不起很大的风沙来。不过我事先叫凤在场地上扑了两石沙子,工钱二百两。而且,我还吩咐冥户带了五个山庄里面的人混迹在参观的人群中负责解说这种沙子的来源。”

轻啜一口红酒,忍足侑士悠悠的道。


场上渐渐的变得朦胧起来。

有心人奇怪的发现,在这终年山风不断的山顶,居然刮起了无数细纱,不但遮挡了观众的视线,很多人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有人窃窃私语道:

“想不到冰帝山庄的庄主的功夫居然到了这么出神入化的地步了,你知道,我听传闻说,他练的是气冲牛斗那一路的内功,这种功夫一旦发功,连岩石都可以被剥落的呀……”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突然出现了那么多沙子呢……”


“放屁,简直臭屁,没听说过气冲牛斗这种内功可以把岩石都剥落下来的,忍足那穷酸简直不要脸,哼!”

杏全无淑女风范的狠狠发了一顿牢骚后,微笑,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小赚了一笔,算了算了,世家子弟就是比较爱面子,不和他们计较。”

神尾明和伊武深司惴惴的望着满眼画着“$”的女人,无语。



-冰帝山庄-


慈郎问:

“如果是演戏,那庄主和橘桔平打算怎么打呢?”


忍足微笑:

“他们只要一招就够了,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一招就可以判定胜负了。”


----------------------------------------------------


-接天崖顶-


明亮的月色下,朦胧的场地中,两条人影乍合即分,两声闷哼同时响起。

尘沙散去,众人发现橘桔平捂着胸膛,鲜血浸湿了衣衫,满脸痛楚之色;

迹部景吾神色不变,依旧立的如标枪一般,只是一缕鲜血缓缓的从嘴角流下。

显然,两个人都受了不轻的内伤。



“哥哥的胸口用油纸包了一袋鸡血,我用盐以及各种香料搭配在一起,掩盖住鸡血的腥味。他只要用一枚针按住胸口,血就会流下。”


“那迹部景吾的流的是什么东西?我听说他有洁癖的哦……”


“不错,他嘴里含的是忍足那穷酸特地从江南胭脂斋买回来的特等胭脂,不含任何化学成分,用纯天然的玫瑰花焙制而成。”



“冰帝山庄果然高明,在下受教了。”

半晌,橘桔平微微一拱手,嘶哑的道。


迹部景吾背书般死板的道:

“阁下能够知难而退,在下也佩服的紧。从此以后三年之内,冰帝山庄见阁下必退避三尺,以表示在下的敬意。”

背转手,缓缓的走回帐篷去。


到此刻,围观者才知道,原来和以往一样,冰帝山庄的庄主胜了对手,但由于橘桔平这个后起之秀太强横,高傲如迹部景吾也对他甚是敬佩。


曲终人散。几家欢喜几家愁。


---------------------------------------------------------


-冰帝山庄-


慈郎奇怪的道:

“先生,虽然有很多人参观,可是光凭门票钱,似乎不足以抵偿支出……”


忍足微笑:

“有人的地方必然有赌博,所以我们事先开了一个赌档。不过,为了抵偿橘桔平认输对他的名誉造成的影响,我把开赌档的权力让给了不动峰。”


“那,我们不是没的赚?”


“不会,我把庄子里所有能调用的资金全都押在庄主那里了。……”


“……不仅如此,我还事先让冥户等人到处宣传,庄主这几天与那幸村精市夜夜春宵,体力透支的厉害,早已不复当年之勇……”


一边说着,忍足一手按在书柜上,一个暗门无声的打开了。


他正想进入。

门口传来一阵冷风,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道:

“忍足侑士,你居然宣传我已经得了花柳病?!你,死,定,了。”


慈郎惊喜交集的回过头去,看见庄主愤怒得扭曲了的脸。

——对于这样华丽到绚烂的人来说,笑固然美绝,怒,也别是一番滋味。


------------------------------------------------------


-天山脚下-


四个人走在小路上。

前面三个男的每人背着一个大麻袋,开心快乐的快要飞上天的样。

只有走在最后那个少女却愁眉苦脸:

“该死的忍足侑士,居然押了那么一大笔在迹部景吾身上,害我少赚了好几十万,好狠呀你。早知道应该规定亲友不得加入押注,唉……”


前面的老大橘桔平回过头来:“妹,我听说你也押了一大笔银子在迹部景吾身上?”


“嘿,”

杏尴尬的干笑了两声,立刻气愤的道,

“可是我哪有忍足侑士那么多闲钱!”


(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