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大唐双龙传/跋锋寒篇】逆水 (11-12)

[大唐] 跋锋寒篇 逆水 11


洛阳桥头是生死线。

刀枪剑棍还有鱼网,密密麻麻的人,有黑白两道、各方阵营。


来吧!我跋锋寒向来不惧人多。


结果,我们闯过了。

没死。


我们相视而笑,笑得龇牙咧嘴。

伤口在痛。

从今往后,谁敢看轻寇仲、徐子陵、还有我跋锋寒?


***********************************


我从来不屑于做“好人”。

挑战权威是我与生俱来的叛逆。


是非对错凭谁来断?正邪黑白全是借口!

管他天王老子还是观音下凡——敌人就是敌人。


可是徐子陵很不安。

在某些方面,他比我们有更多的坚持。

于是他终于去找了师妃暄,化敌为友。

于是免不了又被寇仲一番取笑,说什么“终于放心了,不用整日担心你偷跑去当和尚”……之类。

当徐子陵忍不住爆出那句“寇仲闭上你的狗嘴!”

我、很没道义的、幸灾乐祸起来。



寇仲不在的时候,我和徐子陵在城里闲逛。

他清清的笑,

随意走,随意看,随意的说些他与寇仲之间的笑闻趣事,

然后,不时的冒出句“接下来做什么?”


我大笑,笑得喉咙发干。


离了他就不知该做什么好——这是认识寇仲的悲哀。


于是,我知道我完了。


我斜睨着徐子陵,说:“你真的很不习惯没有寇仲的日子呢。”


语带嘲弄,讽的是自己。


因为,我也开始不习惯了……


************************************


[大唐] 跋锋寒篇 逆水 12


我知道我完了。

因为在遭人暗算受伤后,我还是控制不住的去找那两人,以至陷入了敌人的阴谋。

我完了。

因为在此时此刻,我脑中纷乱着,依然是那个名字,再无复冰雪般的冷静。


“跋锋寒!今日你插翅也难飞了!”


正在叫嚣的人,我见过。还有他身边的那一群。

很老套的场景。

除了领头者换了只蛮牛。



缓缓抽出长剑。

我努力的想要将那名字驱出脑海。


没事的!

你不会有事的……


“唔……”


左肩一痛。——还没动手就受伤,这倒是第一回。

也许,

我真正该担心的是自己而不是你。


……仲……



不喜欢别人叫你“仲”,你说难听。

可我明明听徐子陵叫了,

你却没有纠正。


仲……

其实我也很想这么叫你,

一次就好……


“哼!”

冷冷的勾起一个讽笑,对自己。

发什么白日梦,——那是徐子陵的专利!



“来吧!”

我挑衅的扫过面前的敌人。

就算毕玄亲来,我跋锋寒也绝不会皱一下眉头!

何况你们这些半调子的打手?


……

…………


“寇仲”永远是和“徐子陵”连在一起。

而我是跋锋寒。

于我有关者,

唯有跨下爱马,手中斩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