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搬旧文,混了十几年的论坛“青青子衿”终于崩了。唉……无家可归,到此养老

【大唐双龙传/跋锋寒篇】逆水 (13-14)

[大唐] 跋锋寒篇 逆水 13


我依然未死。

我跋锋寒岂会这般轻易就死?

可是我分明感觉到了危机。


忽然间,我想到了当年捡到我的老马贼,毫无理由的、想到了。


那时,他面无表情的盯着我,

居高临下。

“加入我们。”

他说,是满不在乎的语气,

“草原上只有两种人——马贼和被马贼抢的人——你要当哪种?”


我要当哪种??


五天前,我的村子刚遭到了洗劫,除了我全村死绝。

五天后,我却加入了洗劫我们的团伙,让更多人惨遭劫杀……

哈!冷血?

——这就是现实!

强者为尊,弱肉强食,

我要活下去!


努力直了直背脊,我感觉到失血过多的虚软。

咬牙,

撑过就好。


曾经我有无数次徘徊于生死边缘,

活到现在只因为我够狠。——对敌人恨,对自己更狠。


来吧!

我想到了被我杀死的颜回风,想到芭黛儿,想到毕玄……

我成为自己最痛恨的马贼,辗转又成了专杀马贼的克星……

这一世,本以为必无心无感而终,

追求武道也只是最后本能的寄托。


却在那一刻,

沸腾的热血……激荡了胸怀……


——“如果老跋你受伤了,我也会这么做的。”——


仲……

你早已用自己的血证明了你的话。


****************************************


“老跋,快过来啊!”

前方,那个人对我招手,

“你不是说水中疗伤效果更好吗?”


“哗啦——”一阵响,水面泛红旋又回清,

那两个人牵着手冲入了水瀑。

天经地义般,

而我伸不出手。


哈——

果然,还是有差别的。


我想笑,却连牵动嘴角的力量都已失去。


瞬间,

痛到麻木……


……


眼前,

此刻,

蚀心的痛楚,名为“求不得”。


不久的以后,

当我因为心法的高明屡创奇迹、时有突破,

谁能体会“眼前此刻”的痛苦?

那是

——将灵魂生生的撕开两份……


********************************************


注:跋锋寒的心法就叫“眼前此刻”。是指在最痛苦的时候超脱自身,一方面知道自己依然在痛苦,另一方面却能不为痛苦所动,保持绝对冷静应敌。——很高明,但更让人心疼啊~~~~555~~~~我可怜的老跋~~~~~


[大唐] 跋锋寒篇 逆水 14


放弃吗?放手吗??

这份没有开始也根本不可能会有结果的感情。


我倒趴在地上,

整个身体都像不属于自己般没有半分力气。


“老跋……”

“老跋…………”


我听到那两个人在叫我,

在瀑布的轰响声里却如此清晰。

可是,

我闭上眼,声音像是呻吟:

“让我躺一下吧……拜托……我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了……”


是的,

我受了很重的伤势。

一场接一场的拼杀,没有停歇的,

只是过多的失血已经让我几乎丧命。


身体的虚弱,让我的意志也变得薄弱了。

我痛得麻木……

我甚至连睁开双眼的勇气都失去……


拜托……让我躺一下吧……一下就好……

我会有勇气去面对……我会有力量去争取……


可是,

他们走了过来。

一边一个的将我架起,扛进了水瀑。


“喂!”

我抗议着,呛了口水,

惹得他们大笑。

牵动了伤口,又变了抽气的痛哼。

于是,我也加入了他们的大笑与痛哼……


……


瀑布的力量冲击着肩背。

“隆隆”巨响中,

痛的是皮,快的是心。


我大口大口的吞咽着水流,

感觉到了力量在迅猛的复苏……


这样就好,是吧?

当“一世人两兄弟”变了“三兄弟”,

我还要作何奢求?


我是跋锋寒!

我是寇仲和徐子陵的兄弟!

谁有我这般幸运?

谁有我这般风光?!


“哈……咳咳……哈哈哈……”


我呛咳着,大笑着,

呛出了泪……融入了水……


去他的恩怨情仇!去他的爱恨神伤!……

我要活下去!!!


“明天,”

我大声的说道,

“那帮畜生再来的话,看我怎么宰他!”


********************************************

后记:

对于13章,有大人说“这样真能练出绝世武功吗?怀疑ING”。我想解释一下:黄老作品中的绝世武功不是练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没有经验的人、心理素质差的人,面对四处刀光、血光,绝对讨不了好!要在生死杀场中活下去,除了招式、内力(这两样在战斗中也更容易突破),最重要的是心法的高明。

虽然如此,可是,老跋啊老跋~~~看你这么痛苦偶好心痛啊啊啊~~~~

另:究竟怎样才能在跋仲的基础上加入跋陵,然后放手,结束第一部,进入<塞外篇>泥?

默@_@|||偶果然是自讨苦吃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5)